博客年龄:18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317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凡
职业:传播
年龄:轻熟中
位置:在路上
个性介绍:
热血质的人!嘴巴比脑子快!感情比心快!还好不是身体比感情快!
博客声明:本博所有原创图文,尤其涉及到未成年的图片,不经允许,任何人不得采用。

一个人的莽撞行——出发

2010-09-16 12:26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很少每次旅行不是突然灵光一闪作出决定的。

    这次更是一时激动买了一张去桂林的票。而且是时长30个小时的火车票。巧的是一个朋友听说我要去桂林,被人放鸽子的他也跟着我买了一张票,结果中间隔了一天,居然还买到挨着的铺位,看来这魔鬼旅程很不被人欢迎啊。

    魔鬼行程有个好处,就是在这封闭的30个小时里,人和人之间很容易友爱。也许是正好碰上一些友爱的人吧。

     一对客家夫妇带着4岁的儿子从东北旅行回来,随行的还有一个就要上大学打扮中性的小姑娘。小朋友似乎很喜欢被人宠爱的感觉,没多会就和我们熟了,跟我一起买票去桂林的那朋友,被他叫成,我的叔叔。哈哈,小孩似乎喜欢给一切事物挂上自己的标签。就好像我们是专属他的。客家大哥很瘦,留着长发和长指甲,带着一个国家地理杂志出的摄影包,被同行的朋友认出应该是摄影高手,就一见如故的聊起来了。

    客家大哥,果然走过很多地方,喜欢摄影,更喜欢摇滚。说这次旅行在北京呆了几天,说正好赶上老崔他们的摇滚演唱会,他说朋友送他几张票,他没要。原因是,我干嘛要去听这帮老家伙唱他们年轻时候唱的歌啊!是啊,这帮老家伙都吼不上去了,荷尔蒙鼎盛时期的激昂就算没被消耗干净,也不在是过去的味道了。看着这曾经也是摇滚青年的客家大哥如今也有了甜美的小妻子,调皮可爱的儿子。那些老家伙应该也经历过了种种,新的音乐应该有了不同的回响吧。

    客家大哥听说我们去桂林,就推荐了江西的一个地方,龙虎山,很漂亮,还说是才开发的,商业氛围不很浓厚,江西人也很热情,不像广西人。呵呵,晕,难道广西人很烂的?还是广西的景点被过度开发?来之前昊子也说广西的旅游环境不是很好。嘎嘎,这岂不是增多了冒险的乐趣。后来证明,广西人坏没坏到哪去。

    客家大哥一家在湖南下车去探亲了,我们又晃荡了好几个小时才到了桂林,下车后跟我同来的朋友就又再次提起他的那个规矩,一起来可以,一起玩NO,好吧本大人也不是喜欢黏人的人,爽快同意,一个人背着包走出站。呼~那感觉还蛮爽,不过多少有点怪怪,唉如果我是个美女,不知道这小子还会不会这样,瞎魅力不够啊,老子加紧修炼。

    亲爱的桂林,我来了,欢腾吧。

    从桂林车站出来,就直奔汽车站,呵呵不是我精力旺盛,而是就在旁边,坐一辆中巴去杨堤,因为正好是中午,有足够的时间漂流到桂林。一路欣赏漓江风景。激动中,这边的中巴似乎都被私人承包,司机和售票员揽客,而且票价要的比之前网搜到的贵多了,19元一位。我讨价未遂,被一个大妈盯上,问要不要漂流,呵,好吧多少米?120大洋,好吧可以接受,因为网路上也是这个价格,还有就是我实在还不下去了,由于坐车到半路下,所以中巴也少收了点钱,10元。

    不知道这一车游客怎么想的,居然没一个跟我一样中途下车的。中途下车,转小巴到杨堤渡口,就看到绿绿漓江,柔柔群山在等我了。当然还有一个晒的黑黑的船家哥。

    这船家哥看着人很质朴,言谈也很质朴,看着真不像会宰客的人。我上船后,发现渡口就我一个游客,唉拼船的想法被破,走吧一个人的漓江,也很不错。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0-09-16 16:19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