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317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凡
职业:传播
年龄:轻熟中
位置:在路上
个性介绍:
热血质的人!嘴巴比脑子快!感情比心快!还好不是身体比感情快!
博客声明:本博所有原创图文,尤其涉及到未成年的图片,不经允许,任何人不得采用。

一个人的莽撞行——游漓江

2010-09-16 17:31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漓江美哉。

    

    秀丽的温柔的山环绕江水,江水清澈,水草在柔波里荡漾。

    

    满眼满眼的绿,让来时一路疲倦的我很放松,脚丫放到水里。

    

    柔柔暖暖的水包裹着,惬意。

    水温因为阳光的照射和波动产生不同的温差,一阵暖一阵清凉的袭来。

    让人忍不住期待下一秒是爽还是暖。

    

    质朴的船夫,不时的指点两旁的景色给我看,虽然象形了点,多少还是能看出,那是童子那是观音。

    

    两岸不断的是凤尾竹,在迎风招摇,据说这个季节是凤尾竹出竹笋的时候,一会可以上岸尝尝。

    

    江水如一条闪闪发光的绿绸带蜿蜒开去,小船缓缓从漓江划开去,两岸风景不断变幻,心情大好。

    一天没吃东西,耐不住船家的提醒,靠岸吃饭。

    

    吃饭的地方有点简陋,一桌一凳,一茶一碗。

    但是放眼看去碧如蓝的江水让人陶醉。

    

    笋片确实嫩,香甜到还未必,就着硬米饭我吃光了那一大盘。

    当然不喜的还有不那么实的菜价和嗡嗡的某虫飞。

    饭饱沿着石阶,下到岸边,发现很多大蝴蝶,黑蝴蝶鬼魅而妖异,翩飞回旋,很难抓拍。

    上船继续游玩。

    

    这才知道什么叫饭饱神虚,亦或者审美疲劳,徐徐暖风中,粼粼江水上,我开始混混欲睡。

    索性躺在船头,望天小寐。也许这过于性情的举动在这里还是有点小放肆,眼角略过一只满是人的竹筏上的人冲我直乐。哈,我反而更开心,是啊也就因为是一个人才能这么放松吧,不必考虑别人的眼光感受。

    船老大为了照顾一般游人的心态,把船开的慢摇慢摇的,我忍不住了,对他说,开快点吧。

    于是乎一条江上只有我的船最快,喧腾着就到了所谓的二十元人民币风景处,也就上了岸。  

    突然而来的终点,让我多少有点不适,嘎,就完了,还想过瘾呢,好吧。反正时间有的是,漓江我们再会吧。

    三块钱跟人拼了电瓶车直奔了兴坪古镇,看多了古镇的我,兴坪古镇没能引起多大兴趣,匆匆一瞥,就上了到阳朔的中巴。

   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0-09-16 18:16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