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317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凡
职业:传播
年龄:轻熟中
位置:在路上
个性介绍:
热血质的人!嘴巴比脑子快!感情比心快!还好不是身体比感情快!
博客声明:本博所有原创图文,尤其涉及到未成年的图片,不经允许,任何人不得采用。

夜爬野十八盘 酸痛难忍

2010-04-06 10:44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第一次夜爬。月色很迷人。

  居然有那么多的人做伴,山头上都是人,站在中天门就能看到山上闪烁的手电筒光。

  因为人多,电筒多,我累的不行也懒得拿出包里的手电筒。这电筒光也压中了迷人月色多少遗憾。

  

 ( 上右上角的小亮,就是陪伴了我们大半个晚上的月亮)

  好不容易到了一个看上去很陡峭又很曲折的地方,心里默想这就是所谓的十八盘了吧。

  好陡。和WT边爬边聊,转了一个大弯寻思应该爬了一盘了。

  路越来越赌,人很多,有的地方几乎一步一停。到也不十分累了。

  

  好不容易挨到一个大的路口,突然赫然发现,墙上几个大字“十八盘加油站”。

  我们才意识到这才是十八盘的开头。Oh,My lady gaga。

  旁边卖泡面的大妈用喇叭直喊,十八盘加油站,坐下吃碗大碗面,上山还有半小时。

  我靠,忽悠谁呢,半小时。老子累个半死才到十八盘的第一盘。

  继续上爬。哦,不继续上挪。

  

  挪了几个盘口,实在太慢了,慢的我体力都有所恢复。

  看到旁边有人在爬野路,我和WT这么不受拘束的人立刻跳到野路上去了。

  乱石嶙峋,人在乱石上跳来跳去。很爽,彷佛让我回到大学时代和同学爬山的感觉,嗖嗖就跳了很高。

  WT被我拉下很远,她开始不满,也是很黑,很乱把人弄丢了就不好了。

 

  在乱石里跳了很久,突然一个回身,发现那么多灯火在脚下闪烁,豪气顿生。

  抬头望山,月色依然明亮,山被笼罩在月色下,高耸安静,不被众生的喧哗打扰。

  低头继续赶路。

  

  一路夜爬野路的兄弟们,果然都是义气的人,遇到大的陡石,总有陌生男生来拉一把。

  一路上天南海北的聊天声,就对WT说,大家天南海北的来到这里容易吗。

  WT说估计我们到了山顶一定非常自豪。我说估计这满山的爬到山顶的人一定都很骄傲。

  耳边有个北京口音的男生说,回去有的说了,老子十八盘是爬的野路。

  呵呵,老子也爬的是野十八盘。

  

  爬了大约一半的时候,野路上的兄弟们开始往石台阶上转,因为前面野路也基本断了,不过有个新的石台阶,陡峭程度要比主路那个厉害多了,不过好歹这边人少。

  我们也跟着上了这台阶,走了一会发现每几个台阶一个平台,平台两边都坐着人。

  

再走了一会,就明白为啥有那么多人做着休息,这台阶太难爬了,陡直的很,还有体力也不行了,如果用游戏能量格显示,我估计我一定是剩下最后三滴血,还是忽闪忽闪的最后三滴。走两个平台就必须休息一会,我已经不是有氧运动了,大口喘气,心跳非常快。终于在这种龟速下爬过了十八盘。中途非常庆幸自己用的是龟速,因为听着有个男生边大口喘气边为身边的女生加油,唉听着都难受。还有个别女生爬不动了,赖在台阶上不走,WT在旁边说,最讨厌这种扫兴的女生了。哈哈,我问,那我也挺扫兴的啊,她说你比他们强多了。我也叹服,WT那么个瘦小的身体里体力真是挺强大。一直不大喘气。

  天色开始有点黑,这是黎明前兆,我们终于爬完了所谓的十八盘。到了一个所谓通往山顶的建筑里,哇我都冲动以及累的没注意那是什么建筑。

  人彷佛从四面八方汇到这个地方,太多了挤得都喘不过气来。

  大家都怕出现踩踏事件,嘴里都说着别出现踩踏事件。

  我对WT说,千万不要跌倒。跌倒肯定被人踩了。

  WT边挤边抱怨,人这么多,怎么连个维护的人都没。

  是啊,那么多人潮水一样拥挤,都没人维护,又是这么陡峭的山上,也没人来维护安全。

  自己的小命要紧,还是自己注意的好。

  挤到山头,看到每个山头上都站满了人,挤挤挨挨根本进不去,我们到的那个山头,明显还是看不到日出的,只好转。

  这时才看到武警之类的维护安全,让一群学生别往山头去了,还让他们所谓玉皇顶,他们指的那条路明显半天也看不到山顶。我们就当做不知道悄悄往另一个山头走去,挤到近前,才发现根本到不了崖边。

  还好有一拨发现天阴的有点不像有日出的人下山了,给我们这些执着的人让出了空间。

  

 当然还是不可能看到的前面人太多了。我们笑说,从他们的相机里看吧。但是那太阳好像羞涩的很,一直不肯出来,正好东边天上有一片青色的云彩,很多人都说可能早出来了躲在那云彩后面呢。我腹诽这些小孩真没见识。明显现在还没开始出呢,不然就算躲在乌云后边也有光线射出的。这小部分没见识的小孩又走了一拨。

 天突然亮了一层,我瞅着日出有戏,我们紧紧开着东边。还是没出来,估计在酝酿吧。WT回望了一下山头上的人,天啊真像朝圣似的。我看着那满山人头都专注的盯着东边的云彩,可不是那感觉。但又觉得像满山凑热闹看戏的猴子。

 后来突然听着前边的人群骚动起来,欢呼,就知道日出了,可惜我们只能从前面举着的相机里看。

 不过,我志不在此,能看就看,不能看看到天边的朝霞也很开心了。过了一会,人散了一些,我们往前挤了挤,终于看到太阳了。呵呵,这时候的太阳竟有那么珍贵,这么多人费了一晚上或者半晚上的力气就为了看到他。

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0-04-06 11:0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